跳到中央內容區塊
:::
:::

網站導覽

1. 本網站符合AAA級無障礙網頁規範,主要內容分為三大區塊:1. 上方功能區塊、2. 左方功能區塊、3. 中央內容區塊。

2. 快速鍵的使用方式是 [Alt] 加上所定義的字母,本網站的快速鍵﹝Accesskey﹞設定如下:

  • Alt+L:左欄選單區塊,為本頁主選單區。
  • Alt+U:上方功能區塊,包括網站說明、登入(註冊)、回首頁、主選單區等功能。
  • Alt+C:中央內容區塊,為本頁主要內容區,當開啟上方或左方部分功能連結後,會自動定位到功能頁面的中央內容區塊,使用tab鍵或加減號(導盲鼠)或上下鍵(NVDA)移動至想看的內容。
  • Alt+F:下方功能區塊。
  • Alt鍵加N鍵:在列表頁中可快速跳至某本書,輸入數字來快速定位到頁面中所指定的書。

3. 服務頁面皆有操作說明連結,ENTER鍵進入後使用tab鍵或加減號(導盲鼠)或上下鍵(NVDA)移動聆聽,關閉請按Esc鍵。

4. 本系統多數服務內容採懸浮視窗表示,會自動定位至主要內容區塊,按ESC可取消視窗並回到之前定位處。

5. 本系統可相容於IE9(含以上)、Chrome、Firefox、Edge、Safari瀏覽器。

※當本網站項目頁籤無法以滑鼠點選時,您可利用以下鍵盤操作方式瀏覽資料
← → or ↑↓:按左右鍵或上下鍵移動標籤順序。
Home or End→:可直接跳至標籤第一項或者最後一項。
Tab:停留於該標籤後,可利用Tab鍵跳至內容瀏覽該筆資料,遇到radio按鈕時請配合使← → or↑↓鍵移動項目順序。
Tab + Shift:按Tab + Shift可往回跳至上一筆資料;當跳回至標籤項目時您可繼續利用← → or↑↓鍵移動標籤順序。